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從iphone7換到12的簡單搬家感想

 

少提供充電器瘦身有成的12盒子

我第一次換機從5s -> 7的時候是很愉快的

itune備份 回復備份

完全無痛換機

印象超好


這次換機想說就用用看ios的快速移轉資料

將兩隻iphone放在一起

選擇移轉資料就可以無痛搬家

但我瘋狂失敗....

有時候光在驗證ID等五分鐘後...跳失敗

搞了約一小時

放棄改成icloud復原

雖然也很快啦...


但就不是那麼無痛

現在手機上榜了很多各銀行的網路銀行

我全部重設綁定

然後全家.7-11及一些其他的app要重登會員

有些不用

不知道標準是什麼


接著這點不是蘋果的鍋

是google的

我有用google的兩階段驗證器 - Google Authenticator

這次換機變成惡夢

因為google沒有提供ios換機的方式

(安卓有提供)

我要用最土法煉鋼的方式

去每個我綁定兩階段驗證的網站

解綁 -> 綁定 (註1)


以上搞了我兩三個小時

才將常用的大致搞好

這次實在是不是什麼開心的換機感想...

蘋果掉漆啦!!


註1: 

所以我重新綁定不再用google家的

改成微軟的Microsoft Authenticator

可以登微軟帳號無痛移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