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最近開始接觸耳機,但感受不是很好

剛打去音悅詢問試聽ifi zen dac的問題

得到的感覺不是很愉快

讓我想到上次去加煒其實也發生一件事情讓我皺眉


---------------------------------------------------


到加煒時


跟櫃台的兩位弟弟說我想找5k左右.耳罩.封閉式

想給switch lite用

有推薦什麼耳機可以試聽嗎?


拿到了幾隻耳機去桌子聽完後

再回櫃檯詢問

某隻是我裡面最喜歡的

請問有沒有再好一點的?


其中一位櫃台就再拿一隻給我說是那隻的兄弟機種

聽完後果然感覺有升級

很不錯


便回去問價格

問題剛出口  櫃檯的另一位弟弟馬上爆笑出聲

拿給我這隻兄弟機種的弟弟回答價格是12,500


我心想

一次拿兩倍預算耳機給客人

人家回來詢問價格時就笑場

一開始是打算捉弄人嗎...

感覺不是很舒服


不過我本來預算就是10,000

摸摸鼻子再次詢問有沒有這個價格帶的其他耳機可以聽


笑出來的弟弟還跟我再次確認

這個價錢能接受嗎?

才開始拿耳機出來


------------------------------------------------------


音悅是找不太到能否試聽


但又在它官網看到預約試聽室的功能

加上我有些接電腦上的疑問

想直接去現場問跟試用

便先打電話過去


接電話的店員

先後回答說有問題直接在電話問也ok


然後知道我想試聽ifi zen dac

後說這個低價機種可能聽不出來差別


再問我是否有玩耳機或音響

得到否定的答案後


第二次跟我說那可能聽不出差別,先幫我打個預防針

有問題要不要就在電話問就好了


掛掉電話後

想法千迴百轉

像是音悅是不是不想收聽便宜dac或非發燒友的客人?


如果我可能根本聽不出來的話

那不是更該去試聽避免浪費錢


-----------------------------------------------------


生平兩次接觸耳機音響店都有微妙的不舒服感

感覺好微妙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