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奴隷市場 Renaissance 心得 ビアンカ篇

2022年沒想到還會想玩這片名作

很久以前玩過

還記得劇情爆點

但細節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這次過年連假就再玩一次

還是讓我一邊玩一邊擦眼淚


ptt hg版已經有很優秀的遊戲心得了

建議先看這篇:

[心得] 奴隸市場 -Renaissance- - 看板 H-GAME - 批踢踢實業坊 (ptt.cc)

就不野人獻曝

這邊就只寫我個人的心得


以前個人喜好排名是

セシリア > ビアンカ > ミア


老了的現在則是

ビアンカ > セシリア > ミア


這片老遊戲嚴格說起來分有光明與暗黑路線

光明路線H場景只能回收到一個

但能看到劇情的真義

是這片遊戲的精華部份


暗黑則能回收滿滿的調教劇情

但主角則跟入魔一樣

感覺被扭曲了

我不是很喜歡


舞台設定在17世紀

西歐與土耳其帝國大約維持了40年的和平

但現在則是開戰吋前

就在這個時機點


主角從威尼斯被派到

可能馬上要成為敵地的土耳其帝國執行秘密任務


才剛下待了一個月的快速船

身在帝國的主角好友- ファルコ

就熱情地帶著主角- キャシアス

前往奴隸市場

想讓他鬆一下


沒想到在這邊遇到的三位年輕貌美的女奴隸

就此改變的主角的一生


ビアンカ篇


銀髮紅眼的少女

初次見面就稱呼主角為哥哥

似乎將キャシアス誤認為誰了


智商似乎有點低

但依照好友ファルコ的說法

這點在女奴隸上也不算什麼缺點


奴隸商人與ファルコ說明

在巴爾幹半島東南部

羅馬尼亞地方由來已久的家族

似乎常常會誕生類似的銀髮

女主角也是從那邊被賣來的


雖著劇情發展

キャシアス身邊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像是自家花園的盛開著不合時宜的花朵





在水道橋邊依ビアンカ要求下買回的鴿子屍體

神奇地復活飛走


以及

有著奇怪的人型生物

口中喊著ビアンカ出現


接著直屬於土耳其帝國皇帝的親衛隊- ジャラルディ百龍長搭上了主角

詢問著關於ビアンカ的事情


在對談後

才知道將ビアンカ在戰場上賣給奴隸商人的

就是他本人


因為因為在戰場上

他接下來還有任務無法帶著走


但要是將ビアンカ留在原地

被其他部隊或者暴徒發現的話

可能會被殺掉


只好將她賣給可信任的商人

請商人盡量用好的條件將ビアンカ賣出

提高她的待遇


一年前

因為被帝國支配的羅馬尼亞領發生了叛亂

ジャラルディ被派去鎮壓


他在因叛亂而被燒毀的城中廢墟發現ビアンカ

發現當下的則有數個謎團未解


羅馬尼亞城中

滿滿地都是被燒死的叛徒屍體


ビアンカ就在其中

呈現無法溝通的狀態


ジャラルディ保護了

身著華麗禮服但衣衫不整的ビアンカ

她的頭髮.肌膚看的出來都是被打理過的

可能真的是羅馬尼亞大公的女兒


然後ビアンカ面前躺著一位穿著貴族衣服

從頭部被燒死的年輕男人屍體


ジャラルディ說道

在羅馬尼亞地方

有著白皮膚.銀髮食人怪物的傳說


即便是百龍長麾下的歷戰戰士們

也會因為這個傳說而害怕靠近羅馬尼亞城及土地


ジャラルディ自身是不相信這個吸血鬼傳說

但在屍山中發現僅有ビアンカ一人存活

也不禁顫抖了起來


而且

有謠言傳聞

羅馬尼亞城的城主有著怪物的血統

並與妻子生出了帶有銀髮的雙胞胎


但之後並沒有正式的紀錄

似乎被關在高塔上養育著


還有一個奇怪的點

城中的叛亂者屍體看起來都沒有武器

到底是怎麼叛亂成功並燒毀城堡的

看起來是城內有內應

但是並不知道是誰


因為不管是帝國或者是敵對方(奧地利)

都沒有背叛者的消息


對帝國來說

與西歐眾國的戰事一觸即發

到時候絕對不能冗忍後方的羅馬尼亞發生叛亂


如果ビアンカ真的是羅馬尼亞的公主

被西歐側知道的話

一定會用她來高舉大義的叛旗


要是被帝國知道的話

一定會為了防止叛亂而將ビアンカ處理掉


為此

ジャラルディ直說

他希望主角能將ビアンカ帶出國

即便這是違反帝國律法

他也會為此而出力


而隨即

主角也因為真的要開戰了

帶著ビアンカ準備上船逃離


卻被人型怪物在混亂的街上追擊

好不容易逃到港口

主角重傷


ビアンカ擋在怪物與主角間


ビアンカ喊著 「住手、哥哥....! 已經夠了、請住手」


主角頓時感受到違和感


ビアンカ「——不要再殺...更多人了! 你想要的...只有我對吧」

                「アルフォンゾ...哥哥......我在這裡!!」


那時.....ビアンカ的背中似乎燃燒著像是火焰的東西——

ビアンカ正面對著與怪物對話


主角察覺到了...在他眼前的

並不是他所認識的ビアンカ


ビアンカ「為什麼....不讓我沉眠呢....」

                「比起被關在石塔上的時候....我很幸福...」        

                「比起這個被詛咒只能喰人的靈魂....我很幸福....

                    即使因封印而沉睡,變成天真小鳥的樣子

                    .....與那位男性共同歡笑.進食.同眠...我很幸福」


ビアンカ「 為什麼...要放火燒了城堡...

                     殺了愛著帶有被詛咒之血的我們兄妹的父親呢...

                     為什麼...溫柔的アルフォンゾ...哥哥」


アルフォンゾ「為什麼..要逃離我身邊呢...

                            是命運..讓我們帶有相同的血..

                            只有你跟我同在..這個世界...就是我們的

                            我們的子孫..就能支配世界....」

              

ビアンカ 「不——」


身後帶有火焰般瘴氣

看起來像ビアンカ的女人


用細緻的手

如同要獻祭般

從怪物的臉頰將人抱了起來




ビアンカ「你——無法支配任何東西、即便是自己。

                    還不懂嗎?


                   侮辱了身為妹妹的我卻毫不知恥的哥哥

                   我在那個時候——

                   沒有給你最後一擊

 

                   讓你活了下來

                   你真的...不知道原因嗎...

                   真是愚蠢的人類啊....」


ビアンカ「我害怕的——並不是你

          

                     我怕的是——

                     這被詛咒只能給予死亡的身體——

                     只能一人在無垠的黑暗生活....

                     我害怕的...只有這個....」


アルフォンゾ「住....! 住手啊....!」


ビアンカ「那個時候——

                    即使對象是你——

                    與邪惡相伴也比孤身一人好.....但是....」


一瞬間——


帶有金色眼瞳的女人

似乎看著我的樣子


ビアンカ「我已經——

                    能夠一個人前往無限的地獄了。


                    我已經....

                    ....不再害怕黑暗了。

          

                   再見了、哥哥」


隨著怪物的絕叫與火焰的轟音之中


那道火焰——

將怪物瞬間燒滅了


主角「....你是...ビアンカ....」


光是喊出ビアンカ都讓我使盡力氣


滿是傷痕

不斷地流失血與生命力的我

用虛弱的目光看著她


ビアンカ「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再見....

                     我不會忘記你的...


                     キャシアス...

                     謝謝你對怪物的我這麼溫柔」



主角「我愛你..ビ..アン....カ」

        「我..馬上就要死了......


             你就殺了我...

             帶著我的命離開吧...」


ビアンカ「我...

                    怎麼可能做得出這種事情..!


                    你——不恨我嗎!?

          

                    如果你不在市場上買下我的話——

                    就不會遇到這些事情了....」


主角「我愛你...

            不會留你一個人的....

      

           不管是天國..或是地獄...

           我都不會去...


           我會留在這個世界...

           與你一起....」


在逐漸稀薄的意識中

似乎聽到了ビアンカ的喊叫


沒想到主角不久後竟然無傷活了過來

但在他身邊躺著毫無反應的ビアンカ


主角瞬間理解發生了什麼事情


隨著趕來的主角好友與百龍長的幫助下

主角在失去ビアンカ的代價下

成功逃離帝國

完成了任務


主角將ビアンカ託付給了好友

之後收到了ファルコ的信件

說ビアンカ並沒有死

而是陷入了長眠中


隨著戰爭的進行

從無數戰場死地中存活的主角


在第七年

終於等到了停戰


退役的主角

因為兄長的死亡而繼承了家族


接著成為外交官的他

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自己的赴任地- 土耳其帝國


再次與

ビアンカ相遇了




--------------------------------------------------


其實我一邊玩一邊思考

到底哥哥對ビアンカ做了什麼..


ビアンカ的處女是奴隸商人保證過的

調教劇情中也有相對應的劇本


其實一直都沒有本番嗎...

可是哥哥又說想要跟ビアンカ及其子孫來統治世界...

這點算未解之謎吧...


這條線百龍長大人真的努力幫忙

人超好

撿到ビアンカ也不會想自己留著

而是想著交付給可以信任的傢伙


另外...

其實我不喜歡智缺版的ビアンカ啊  QQ


雖然沉睡版的也不想醒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