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奴隷市場 Renaissance 心得 セシリア篇

其實

主角在奴隸市場第一眼看到被鎖著的セシリア的時候

就一見鍾情了


所以即使好友- ファルコ

勸主角不要買下這個金髮又難管教的女人

不但非處女

還帶個說是妹妹的小孩拖油瓶(フローラ)


依照主角的說法

純粹的威尼斯男人

因為幾乎威尼斯都是黑髮


所以對於像セシリア這樣有頭真正金髮的美麗女性

幾乎毫無抵抗力


沒想到真的遇到好人的セシリア

不但沒拆散她與フローラ

還展現出了超級的君子風度


第一晚セシリア就對主角老實說

因為如果是為了侍寢而買下她的話

她寧願回去奴隸市場的牢房


而主角為了取信於她

只好說謊買下她是因為同為西歐的基督徒

不忍心她在那邊受難


而且自己在本國有未婚妻

請セシリア放心


沒想到之後

發生了フローラ的綁架事件


主角詢問著到底過去發生過什麼事情

為什麼會有從西歐來的薩佛依公國使者

要來抓フローラ


セシリア「這麼想....知道嗎....?」


主角「セシリア.....」


セシリア「說的也是呢...

                    我已經、為你帶來了麻煩.....


                  但是....

                  我——喜歡你....

                  如果你知道我的過去....

                  一定會討厭我的...

                  所以我才不敢說出來...一直沉默著...」


主角「我怎麼可能...會討厭你呢」


主角無意識說出的空虛話語安慰著

她聽到後...緩慢地搖著頭


セシリア「如果——

                   你知道我過去的事情的話——

                   就能理解,

                   連神都會來吐我口水

                   即使這樣...也可以嗎?」


セシリア其實是出生在義大利維羅納的鄉下貧窮貴族

雖然是貴族

但卻連傭人都請不起

還要自己做料理及裁縫


在四年前

她被自己的雙親用100弗羅林金幣

賣到薩佛依公國去


因為薩佛依公國的王子

即將要與法國公主成婚


在此之前

需要證明薩佛依王子的性能力

是否能讓人懷孕

セシリア就是被賣去當實驗品


在貴族及官員面前

被王子強上


確認完後

就變成城內其他人的玩具


但之後...

セシリア懷孕了


薩佛依大公知道後

明快地下了指示- 處理掉セシリア


因為要是生出的是王子的小孩

就很麻煩了


負責的殺手沒殺掉セシリア

而是把她給偷賣給走私船

接著又從走私船被轉賣到土耳其帝國的海盜船

被當作奴隸賣掉


一開始買下セシリア的是首都的老商人

蠻照顧セシリア的

讓她安全地生下フローラ


依照帝國規定

奴隸生下的小孩

會被帝國帶走

為了不想與小孩分離

所以才會稱呼フローラ為自己的妹妹


但沒想到薩佛依王子在結婚後

還沒生出小孩就掛掉了


薩佛依公也發現了セシリア其實並沒有死

趕緊派人來土耳其尋找

可能是王子小孩的フローラ

並要一起帶回セシリア的頭

確定使者不是隨便帶個小孩來唬弄他



在普通結局中


主角與セシリア在大使館中談著雙方小時候的回憶


主角提議

希望セシリア能夠跟他回威尼斯成婚


因為主角身為威尼斯名門的次男

剛得到了兄長戰死的消息

這樣他就可以繼承家族


即使違法帶著セシリア回國

讓セシリア當他妻子

有了家業當背景

應該稍微能抵抗帝國的壓力


セシリア「嗯...我答應你..

                    其實...我有一個想要的東西...」


主角「什麼東西...?」


セシリア害羞地說道「與你結婚的時候...

                                        我想穿著純白的禮服——


                                       而你手持著鮮紅玫瑰...

                                       為我胸前戴上


                                       我希望你能這樣做...


                                       很久以前...

                                       我就一直夢想著這樣的婚禮...」


但幸福的時光總是特別短


主角馬上被通知

因為即將要開戰

大使館被帝國封鎖了


而密信還留在館內

雖然有準備密道

但小到只有小孩能通行


只能拜託フローラ獨自帶著信件與娃娃

穿過混亂的街上前往港口

通知當初載著主角前來的快速船消息


在這條線的貴人幫助下

フローラ在路上成功地逃離想抓走她的壞人

到達船上


而主角與セシリア

也在帝國宰相所派的百龍長默認下離開

趕往港口搭船並找尋フローラ


但在最後前往船隻的棧橋上

主角中彈了

セシリア扶著主角硬是丟上了船


最後只剩下セシリア在岸邊

要跳到船上的時刻

中彈掉入了海中

魂斷異鄉...


在歸國的船上

主角失魂落魄

後悔無限


直到忽然有雙小小的手抓住手臂


フローラ「...哥哥......」



--------------------------------


畫面一轉


東西方戰爭爆發

雙方你來我往

最後終於在第七年

威尼斯終於成功在衰弱死前與帝國講和


--------------------------------


五月


在威尼斯內陸的修道院中

來了位意想不到的貴賓


這小小的修道院兼女子寄宿學校

平常沒有甚麼訪客


這天

來拜訪的是共和國的元老院議員


這位年輕的元老院議員

但可能是在戰場上受過傷

右腳上裝著像是義肢的輔助裝置


臉上有著舊傷

整體散發出老兵的氣質


修道院長帶著疑惑

對這位來客介紹著

關於他想見面的少女的話題


院長「...嗯。是非常有精神的好孩子呢。

            頭腦聰明——

           又努力念書、


           只是..可能因為還只是孩子

           所以太有精神了——


           並不是壞孩子。

           對於祈禱也相當熱中、

           不論是服裝及技藝的學習也很認真、

           真的是好孩子...


           但——

           因為長期戰爭的關係...

           像她那樣的孤兒增加了不少...真的很可憐....


           她是——

           差不多十年前由名門 巴魯維斯家寄養在這的

           有給予充足的養育費


           只是....

           因為那孩子是孤兒的關係

           可能很難結婚。

           因為沒有可以提供嫁妝的人...


           這樣下去...

           這樣聰明伶俐的孩子

           就只能在這當修女

           有時候..真的感到很感慨


           如果將那孩子寄放在這的巴魯維斯家長

           沒有在戰爭中死亡

           而來迎接她的話——


           啊...對不起

           我說得太多了.....」


院長將嘴摀住

而我則是停住腳步

露出微笑說道


主角「沒關係。請不要在意


            我就是——

            那位巴魯維斯家家長」


遠處出現由別位修女叫來的少女


少女看著我

閃耀著雙瞳

對於來找自己的男性露出不可思議的眼神


展現出了合宜的禮儀

露如同花般的微笑


フローラ「——相當榮幸能得到您的召見、

                    元老院議員大人」


在她充滿好奇心的眼神中

我默默地像獻給貴婦人般

與她遞出一朵玫瑰


フローラ「咦...? 這是...?」


當然——

她並不知道我是誰的樣子


我對著已經長大成美少女的フローラ

獻出玫瑰花


——— —邊想起了當年的約定


主角「這是——

            獻給你的姐姐的...


           我當年無法贈與的東西

           就轉交給你...」


フローラ「給姐姐的...?


                   哇...

                   真是美麗的玫瑰花


                   那、

                   先生你對於姐姐..?」


我...無法完成與セシリア的約定

帶著無法償還的罪


所以——

努力地活下來

活下來回到這孩子的身邊


主角「我——」


經過了十年

我終於能說出口


主角「我——愛著你姐姐」


フローラ「嗯...我也是。

                    雖然姐姐身在天國、但我——」


果然、是相同的——

我在這位少女身上

感受到像セシリア的地方

雖然長相並不相似


但果然

這位少女也同樣美麗溫柔

流有セシリア的血


我與失去セシリア那時同樣地

跪坐在地上


フローラ「先..先生...?」


看著用擔心的目光看著我

不知道要該說什麼好的少女


我的內心——

突然浮出了個想法


等到——


女孩的頭髮及腰

就與フローラ結婚吧。


我至今未婚

因為兄長的死亡而成為巴魯維斯家家長

現在是元老院議員的我的話


——就讓因為沒有嫁妝而無法出嫁的這孩子


成為我的妻子吧


這樣就能離開修道院

以巴魯維斯家家長之妻的身分

無後顧之憂地出席社交界


不——

就算不是嫁給我也可以


如果她有喜歡的人

並想與他結婚的話

嫁妝就由我來準備


我應該——

能讓這孩子幸福


即使這無法消除我的罪孽——


我「我...

        有許多不得不跟妳說的事情...」


時值五月

在庭院中


少女的目光似乎發現了什麼


フローラ「——啊...

                   哥哥...!?」


===========================================


在真實結局中


主角苦惱於如何帶セシリア離開帝國

基於好友的建議

找上了當初的奴隸商人


商人向主角請款800元威尼斯金幣

(セシリア也只賣80枚金幣,十倍的價格)


之後帶著棺材與藥水

來到主角面前


原來

帝國禁止攜帶奴隸出境

但屍體可以


只要喝下了這藥水

就會暫時變得如同死人般

趁機通過海關的檢查

帶出國即可


但主角好友點醒

這個假死的藥

並不是萬能的

喝下能不能活過來的機率只有一半


在旁邊也聽到的セシリア

為母則強


為了能脫離奴隸的身分與主角在一起

毫不猶豫地喝了下去


接著

就是帶著裝在棺材中的セシリア與フローラ

穿過混亂的街道前往港口搭船


在好友的大力幫忙下

擊退了薩佛依使者及賄絡想找碴的海關官員

將セシリア帶上船

而セシリア成功的醒了過來

畫面切到現代

導遊小姐介紹著義大利古堡中的一枚肖像畫


導遊「如同前面所說的

            這位貴婦人成功逃離君士坦丁堡


            並且...

            留下了與巴魯維斯家家長- キャシアス結婚的紀錄」


從家主建成這個房子的時代開始

這個房間就沒有任何家具

僅僅裝飾著這幅畫


而這個房間

被後世稱呼為 貴婦人之間


導遊「而在官方的共和國的紀錄中

            這位女性

           在成為巴魯維斯家家長之妻之後的紀錄

           都被消除了


           歷史研究家們

           猜測可能是關於巴魯維斯家家長與帝都及女性本身的存在著對外問題


           現在

           對於幾乎沒有對於這位婦人的了解


           只是——

           身為貴婦丈夫的キャシアス大人命畫家所繪的這幅畫

           成為唯一能夠證明她曾經存在的事實」


觀光客詢問

這位貴婦人之後怎麼了呢?


導遊「這個...我不清楚

            キャシアス日後有再婚了——


           但是...

           並沒有任何紀錄流傳下來


          當時——

          是個艱難的時代

          不論是女性、或是男性」


觀光客的其中一人

突然交互觀看著導遊的樣貌與貴婦人的肖像畫

低語著


觀光客「導遊小姐、與這位貴婦人相當神似呢...」


導遊「啊...日本來的客人真是會說話呢——


           但、說起來也巧合

           我有與這位貴婦人相同的名字...


            ...セシリア...」



-------------------------------------


セシリア的故事中

不論普通或者真實結局

我都相當喜歡


普通結局

帶有淡淡地沒那麼圓滿的感覺

令人回味




而セシリア的真實結局

引用了普通結局的劇情


對於已經成為威尼家名門家主之妻的她

帝國應該也沒法強引的處理


只是可能還是有感受到壓力

所以共和國消除了關於セシリア的紀錄


還有劇情上有點想吐槽

第一次買下セシリア的老商人

到底是買她來做什麼的...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稀有的金髮西歐年輕美女

應該不便宜啊...

真的是好人呢...


其實一開始的セシリア也真的滿身是刺

還好主角好脾氣


對於花了威尼斯中產階級相當於一年半房租費用的大錢

買下セシリア

セシリア直接跟主角挑明不想陪睡


但買美貌女奴隸的主人到底有多少機率是君子呢...

還留著フローラ繼續當電燈泡

難怪ファルコ會看セシリア超不爽到處嗆她


對於看起來有高貴氣質

同為西歐人的セシリア卻流落到奴隸市場


ファルコ就直接在本人面前嗆

可能是因為犯下了什麼罪無法待在本國

或者是從小就被賣過來


對於剛被送到主角家的セシリア

也直白地命令送人來的黑人奴隸開鎖放人


因為只要有小孩在這

就如同有無形枷鎖般

令セシリア無法逃走


臨走前還警告セシリア

要好好服侍主角

不然就將她與小孩打包沉入博斯普魯斯海峽


ファルコ真的...

在任何一條線中都力挺主角到底

出錢出力


如果遊戲有出條ファルコ線與主角告白

我都要相信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