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 全破心得(後半有雷)

看了ptt的camelliaking大的心得後
我也好奇的下單了
花了4天破完

因為camelliaking大已經寫的很詳細了
我只寫我的個人心得
後半有雷注意

這部遊戲真的很適合上班族玩
主因是

"共通路線奇短啊!"

不看攻略 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進角色路線的 XD
然後個人路線也沒有很長
沒有執著於每句話都要聽完的話
看攻略選路線
大概每輪可以控制在5~7小時結束

這片就如C大所言
很有玩bad end的價值
有些角色我也喜歡bad end勝於best end
甚至認為認為這個才是最適合他的

但這片並不適合不喜歡男角們互殺的
他們殺的可大哩(遠目)

仿C大排名

角色喜好度:
リリィ > 楊 > ギルバート > ダンテ > ニコラ >>> オルロック = 隱藏角色

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
リリィ真是可愛炸了!
光看她我就可以吃三碗飯


本篇劇情排名:
楊 >>> ギルバート > ニコラ > ダンテ >>> オルロック > 隱藏角色

bad end排名:
楊 = オルロック > ニコラ > ギルバート > ダンテ

stort story. GD.BD結局之後排名:
楊(BD之後) = ギルバート(stort story) > 楊(GD之後) > ニコラ(BD之後)
沒列代表沒特別喜歡

我真的很久沒全破乙女遊戲了 XD
常常在共通劇情就先寢落了

這片很快進入重點真的很棒
尤其是楊的高潮一波接一波
讓我忍不住一直玩到結局
造成後面幾個人路線感覺都有些失色
(我是照C大的推薦路線跑)

後半寫某些結局為什麼我喜歡
劇透有
劇透留白






楊的劇情真的很優秀
充滿色氣

當我玩到應該要睡覺的時間
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去躺床

"媽啦在這個地方停手,我怎麼可能睡得著啊啊啊啊"
(真實內心想法)

楊與リリィ的故事以第三人看很爽
但他真的不是一個好的戀愛對像

在bd中
楊為了求勝將女主推往ダンテ
ダンテ第一反應就是想抱住她
被楊正確的預料反應一次刺穿兩人

在逃離的路上
リリィ的身影在他腦海中浮現過幾次

我很喜歡這種失去了才開始知道重要度的後味
但對於楊來說
女主的身影應該並不會停留很久


所以我很喜歡bd的後日談
楊在遠離ブルローネ
後隨意找位妓女留夜住宿
在房間內發現蜂蜜想起與リリィ之前的事情

被妓女說

"連自己喜歡她都不知道嗎"

不爽的楊就當場殺了妓女

對!
我就是喜歡這味的
如果這邊的bd之後
能把時間點在拉遠一點
讓我看到楊對女主一直揮之不去就好了!


楊的gd之後
對於被楊的客人行親手背之禮的女主
楊的醋意爆發了



把リリィ帶去 "清洗"
順便重新教導她是 "他的"

這邊真的色氣大爆發
讚爆了(豎大拇指)

---------------------------------------

ギルバート的cg大部份我都蠻喜歡的
這條線也是女主角穿最多不同衣服的!







但他的路線有一半是大團圓
所以玩起來其實有點無趣

就是看他展顯撩人魅力!
這邊也很和平的沒有男角們互殺
只有劇情死

在story story中
ギルバート吃醋地要リリィ表示一下對他的喜歡
由她來主動親他

這邊的リリィ先小心翼翼地確認周圍沒有人
害羞地環住ギルバート的脖子親上去

文字搭上cg
我要給他100分啊啊啊啊(鼻孔噴氣)



-----------------------------------------

オルロック(BD)

我其實真的很不喜歡這位角色
雖然可以理解オルロック是被養成這樣的
但我本來就對狂信者屬性蠻感冒的...
加上他被ブルローネ全黑道追殺
不管好壞結局基本都可以預想

只是BD竟然是由ダンテ黑化擔當
讓我反而喜歡上了ダンテ一些(咦)

オルロック在被抓後
新仇(ニコラ之死)加上舊恨(父親之死)
ダンテ完全黑化

對リリィ提出了條件
如果リリィ願意委身於他
他會讓オルロック活著

之後對於リリィ來說
這根活在地獄沒兩樣
雖然擁有豪華的房間.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
但就像義務一樣
她幾乎每晚都必須與ダンテ "共處"
ダンテ對她來說已經是等同於恐怖的存在

她忍不住找機會偷了地下牢的鑰匙
想偷偷放走オルロック

到了地下牢兩人才第一次親吻
オルロック坦承說他不會走
而且他也 "不能走" 了
腳腱已經被切斷

背後傳來逐漸接近的鞋音
雖然很害怕但確不敢回頭
惡魔在リリィ耳邊低語

"偷走我的鑰匙,在地下牢中幽會"

"就這麼喜歡オルロック嗎? 你真是學不乖呢"

"...之後,就讓妳也跟他一樣吧"

"不用害怕,只是不能走路而已.我會好好照顧妳的"

"----很開心吧?"


我們應該永遠無法逃離這間房子了

在深沉的黑暗之中

我,有生以來 第一次詛咒神明


這個壞結局的後味也不錯
不然我真的覺得ダンテ一定是上輩子欠オルロック

在good end中
還好心讓兩人多休息一天
然後與オルロック單挑被殺

我: 救命啊啊啊, ダンテ人也太好了

--------------------------------------------

ニコラ(BD之後)

BD中リリィ為了支持ニコラ而自願成為籠中鳥
斷絕掉與其他人的連繫

而BD之後
ニコラ其實也知道女主角是為了他而這樣做
但還是想講她拖入更深的黑暗
不想放手

"(不將她給弄壞的話)"

想將她仍殘留著的理性給消除

希望她能更加壞掉

讓リリィ無法離開自己
只能仰賴他
一起墮落下去

這種類型的我是不討厭啦
其實在遊戲中也不少見
但很有自覺的
然後還要脫下水的倒不是那麼多(抹臉)


這片是CERO D的
尺度可以這麼大真好

最後吐槽
鍵之少女主要是拿來在需要的時候搬動聖遺物的
所以也不是常常被找出來
(Final路線有說)

搬動聖遺物需要ダンテ一族的純血人物與鍵之少女滾床單
才能開鎖引發奇蹟

鍵之少女主要就是找與ダンテ一族有緣的人物
說穿了就是比較有可能會戀愛的人
怎麼忽然變紅娘了(炸)

雖然這邊沒有結婚的強制力
但不是為了預被搬動聖遺物才找出來的嗎?
被別人追走怎辦啊

這遊戲走非個人路線都有可能死掉
ダンテ跟ニコラ噴了
就永遠不用搬了
這個系統好像著眼點怪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