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愛囚~公爵の傷、花嫁の嘘~ 讀後感






在友人的推薦下
看了這本小說

從國中之後就沒看這類型的書
看了幾本

感想:
這根本成人版的言情小說 XDDDD
其實也不錯啦

玩了ピオフィオーレの晩鐘之後
有點開關被打開來了
想補充戀愛份

就爬書評一口氣看了好幾本
最喜歡的就屬標題這本

故事從女主角-リゼル在婚禮前放男主角鴿子開始
讓可憐的男主在教堂中苦等
搞得眾人皆知被女人拋棄
沐浴在眾人同情與嘲弄的八卦中

四年後
リゼル在異地遇到了氣質丕變的男主
竟然成了新任領主

而她
名義上是在這養病中商人的愛人

雖然女主獻身般的照顧商人
但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商人命不久矣

在商人過世的當日
女主就被闖進家中的男主給帶走了
連喪禮都不准參加

"在你所愛的男人死亡的那天, 被他人所玩弄也是一種樂趣"

"用你的身體來償還吧"

接下來故事就在リゼル的愧疚感與男主角的疑惑與醋意中展開

為什麼當初女主角要烙跑
為什麼會成為商人的愛人

為什麼男主角會從書生感的青年變成帶有肅殺氣息的將軍
為什麼會沒有繼承家業而成為了應該因為沒有後繼者而結束的公爵之名

最後的山賊襲擊事件
也有呼應到最初
男主跟女主間的對話

女主繼承了母親的美貌
卻因為個性活潑而被眾人說

"你母親就像優美的白百合, 而你卻像是全身充滿刺的薊花"

男主:

"我不覺得你像是充滿刺的薊花. 就算你是薊花好了,我也喜歡你"

女主角就是活動力好到不行
在襲擊事件中為了幫助男主爬到屋頂上去然後掉下來
還好沒事

但卻變成山賊的人質
進而威脅男主

事件解決之後
兩邊終於成功互訴愛意
解釋到底為什麼當初要烙跑

劇情尾聲也解釋了女主後段身體不適的理由
劇情該圓的都有說明
基本上也可以接受
我覺得很不錯

這本個人分數可以給到90分

各方平衡都做得很好
男女主角的個性塑造.肉.理由解釋


這本也有做成漫畫
因為一開始我買錯了...買成漫畫版

所以小說跟漫畫我都看過了
漫畫版也改編得不錯
就是精華劇情版!
而且我比較喜歡漫畫的男女主角樣子

小說插畫對我來說都太羅曼了
吃不太下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推推,幸好太太很滿意這本
不然真有點過意不去 XDDDDDDD
(本來猜想太太該不會特別喜歡言葉責め)
這本整個看完覺得又虐又甜,
我超喜歡男女主角明明互相喜歡、
すれ違い的故事(該死的抖M性癖 orz)

KRN畫師的風格以前不太喜歡,
看完這本後頓時被圈粉 XDDD
不過她接的插畫案子聽說蠻多的
所以成品精緻度不是很一致 QQ
幸好我買的剛好都是比較好看的~

希望您會滿意推薦書單,這幾本是我比較喜歡的
雖然講白就是言情小說,
不過日本TL小說世界觀很豐富,又有美圖可以看
所以有一陣子非常痴迷 XDDDDD

和太太ㄧ聊就覺得我是不是該清一下累積的TL小說(抖)
不不不,我一定要堅定心志玩FE風花雪月啊啊啊(抱頭)

話說原來太太是日光さん!(大驚)
以前還沒有固定寫心得習慣時很喜歡您的文章
您早期的文章都有看過,有一次還被《有罪x無罪》的心得燒到
結果玩到一半因為大學私事太忙就賣掉NDS
現在想重溫有點難找 orz

所以,過來拜訪時看到網站名稱頓時大驚 XDDDDDD
很高興丟在PTT上的晚鐘心得成為推您入坑的契機(欣慰笑)
晚鐘我也覺得超有TL小說的風格
特別是某幾位BE的部分.....

如果不太冒犯的話,希望可以跟您簽個連結( ´▽` )ノ
謝謝您熱心的讀了我的TL心得 XDDDDD

日光 提到...

>>ユウ

嗯...
我也蠻喜歡すれ違い這種類型的! (握拳)
最近剛好想補充戀愛份所以看得很開心

話說我也在玩風花雪月第二輪100小時中
玩到一半插進虔誠花的晚鐘就是 XD

沒想到你知道我的blog啊(遮臉)
那已經是我大學時寫的
後來荒廢就沒再動筆了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對裡面的文章有印象
非常感謝
月在東日在西算是我大學時代的遊戲精華了

樂多後來收起來
還好我有來得及備份
畢竟寫了很久變成光感覺還是很可惜

交換連結很歡迎
但我現在這邊什麼都沒有(死)
我還不太會用blogger
看這邊還蠻荒廢的(汗)
我順便研究一下怎麼設鏈結

成為社會人士後
我還是依舊在玩遊戲

但沒破的比例變高了
也就少動筆寫心得了
最近這兩篇是因為真的看/玩的很開心忍不住來寫